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彩云镇:俏丽红掌销售旺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节前夕,在禄丰市彩云镇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花卉基地,12000盆即将盛放的俏丽红掌正在装车,准备运往昆明斗南花市集散。

微信图片_202301061539114.jpg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放开及交通运输瓶颈的打通,我们花卉的销售正逐步恢复,特别春节前是个销售的旺季,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6万盆红掌的订单。”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花卉基地负责人彭国飞忙着让人装车,“根据大小不同每箱可装20—40盆,这几天每天都有100多箱红掌拉到昆明,有时候更多一些。”

微信图片_20230106153911.jpg

随着春节临近,亭亭玉立的红掌也进入盛放时节,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花棚里的红掌卖得颇为红火。这个红掌花卉产业基地于2011年建成,已连续发展10余年。公司有示范种植基地约100亩,拥有高标准、现代化温室5万平方米,花卉种苗组培研发中心3000平方米,有红掌、蝴蝶兰等花卉200余个品种,年产量200余万盆。

公司从种植,质量品控,分拣包装,售后服务各个环节都有完善的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来保障实施,同时注重技术研发及自主知识产权,2015年至今申请实用新型技术12项,申请发明新型技术2项;在品牌创建上,申报注册了“秀海园艺”和“秀海”图案加文字商标。

微信图片_202301061523122.jpg

目前公司红掌种植的规模及品质在云南排名第一,已成为西南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量大质优的专业花卉种植、销售企业,也是业内最重要的生产供货商之一。

公司的发展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也实现了“在家门口打工”,公司常年用工约120人,年支付劳动报酬约82.8余万元,合计租用彩云镇白杨村委会5个村民小组集体土地276.43亩,每年给村集体经济带来49万余元收入,减少了因外出打工而造成的留守家庭、留守儿童等社会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10410130215.jpg

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高端红掌生产种苗为主,从组培瓶苗至花开前种苗的培育,盆花以精品小红掌为主,产品通过昆明斗南花市集散销往全国各地。随着2022年11月份疫情愈发严峻,各花卉市场实行更加严格的封控管理,公司基地花卉出现滞销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1061539111.jpg

12月以来,彩云镇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新十条”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坚决杜绝随意停工、停产、停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301041013023.jpg

“今年1月份以来,种植园再次热闹起来,进入到销售旺季,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们的红掌花卉已经销售了2万多盆,还有订单不断涌来,一直将忙碌到15号左右”彭国飞说,“相信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调整优化,经济逐步恢复,红掌基地的春天即将到来。”

(镇党委宣传办  邹志新)

上一条:心系一线,“疫”路同行
下一条:广通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