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深化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升群众法治素质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黑井司法所紧紧围绕打造法治强镇、构建和黑井、平安黑井,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为重任,以促进全镇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依法行政为目标,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全力抓好普法工作。一是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黑井镇人民政府微信工作群、各村(社区)微信群,及时时推送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新闻报道、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常识。充分利用火车站堵卡的有利优势,积极向返乡人员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常识,让返乡人员认识到自身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促进返乡人员积极配合做好居家隔离措施。二是认真开展宣传活动,黑井镇综治办、黑井司法所利用街天到黑井集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共计发放综治宣传材料400余份,法律宣传材料200余份,宣传覆盖群众900余人。三是邀请政府法律顾问讲授法律课1次,100余人参加,结合黑井实际,向辖区党员干部宣讲民法典、土地管理法。四是督促各村通过大喇叭、小广播等宣传手段,播放民法典音频资料。五是作为小学法治副校长,认真履职,到黑井小学,上法治课3次,学校共计100余名师生参加。通过以上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为平安黑井建设和普法宣传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法治讲座进校园 撑起校园平安伞
下一条:黑井镇:“三个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