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黑井镇:“三个到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黑井镇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及专项整治,切实消除事故隐患,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黑井镇党委政府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与全镇9个村社区、15个站所、50余个企业、经营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同时,制订了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安全事故控制目标,并严格按计划分步实施,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落实、有总结,会议有记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做到经常化、制度化,真正做到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安全职责人人明确,从而形成了全镇安全生产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为落脚点,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为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真正把“我不伤害自己、我不伤害他人、我不被他人伤害”的“三不伤害”原则变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今年以来,该镇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相继开展了安全周、安全月以及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在六月安全月活动中,采用拉横幅、贴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利用安全生产会议对全镇各村、居委会分管安全的负责人、安全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提高企事业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管理水平,让广大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堂握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三是安全检查到位。在春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全年共组织消防演练2次,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林草中心、文旅中心、旅游公司、派出所等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21余次,集中对古镇核心区中的餐馆、旅馆、超市、医院、学校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检查20余次,交办问题清单、限期整改,确保古镇辖区无安全隐患。

上一条:深化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升群众法治素质
下一条:黑井镇:执“四力”之笔绘就“增减挂钩”蓝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