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仁兴镇:特色农业 助农增收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   来源:仁兴镇    点击:[]

近日,禄丰市仁兴镇浆果类现代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特色农业基地种植的“金童玉女”小黄瓜正式开园,体长仅有5厘米、单瓜只有30g左右的可爱型小黄瓜吸引了众多眼球。

据悉,这种“金童玉女”迎宾童子小黄瓜,长着可爱胖墩墩的椭圆形外表,只有食指长短,分为两种,其中“金童”呈亮绿色,“玉女”则呈淡白色。相比传统黄瓜口感更甘甜、嫩翠、口感好,玲珑可爱,像水果一样,既好看又好吃,目前以每公斤25元的价格销售周边省市的高端市场。

“现在瓜苗已经开始挂果,但还得精心管理,才能增加挂果量,我们主要做礼盒销售,经过包装后一盒可卖50元。”5月10日,在浆果类现代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宋仕良正在对新鲜采摘的“金童玉女”小黄瓜进行包装。

今年33岁的宋仕良是一个有头脑、善钻研的新型农民,从2014年开始种植蔬果,积累了丰富的蔬果种植经验。在不断扩大种植规模的同时,宋仕良还积极外出考察市场开阔眼界,学习新经验,掌握新技术。2019年7月,在仁兴镇西村现代果蔬产业园区承租20亩土地种植瓜果蔬菜。

“我这20亩的土地,春季种植部分水果小黄瓜,秋季种植无土草莓等。水果小黄瓜4月份就可以上市,无土草莓可以一直供应到来年6月份,一年四季都能卖上好价钱,现在每年收入30万元以上。”宋仕良说。

近年来,仁兴镇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的总体目标,重点打造了高端蔬菜、优质林果、野生菌等特色产业种植基地,通过技术培训、示范引导,培育专业合作社10多家,带动全镇1000多户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基本实现了“一村一品”,同时也造就了一大批像宋仕良一样的青年致富带头人,走出了一条具有仁兴特色的产业振兴之路。

上一条:禄丰市人民检察院、禄丰市司法局到仁兴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
下一条:禄丰:立足烟农增收掀起烤烟生产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