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总投资1.02亿元的龙川江禄丰市妥安段、广通段河道治理工程顺利开工

日期:2023年11月13日   作者:   来源:市水务局    点击:[]

11月8日下午,在鞭炮礼乐声中,龙川江禄丰市妥安段、广通段河道治理工程顺利开工。项目位于龙川江中段,治理河道分为上游的广通段和下游的妥安段,两段相距8.35km。广通段治理起点为大荒地村,终点为蚕豆田,龙川江干流治理长1.2km。妥安段治理起点为罗么苴村,终点为麦石罗村,龙川江干流治理长13.595km。同时对汇入的广通河、琅井河、妥安街河3条支流进行部分治理,治理段长1.333km。该工程综合治理长度16.128km。干流新建堤防长8.523km,护脚(护岸)长7.716km。支流新建堤防1.416km,新建护脚护岸0.624km。项目批复估算总投资1.02亿元。

龙川禄丰市妥安段、广通段河道比降平缓,河道蜿蜒曲折,洪水灾害频繁发生,至目前基本未进行过治理,防洪能力极低,本次治理河段现状防洪标准达不到5年一遇,通过本次治理后,使得防洪标准由低于5年一遇,提高到10年一遇,保护广通、妥安两个乡镇2.5万人口和0.5万亩农田的防洪安全,对保护龙川江沿河两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障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禄丰市气象台2023年11月13日14时02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下一条:楚雄州科技局对禄丰在研科技项目开展评估核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