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州司法局夏国保到中村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年11月12日   作者:花之金 李建丽   来源:市司法局    点击:[]

11月10日上午,楚雄州司法局夏国保副局长一行在禄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存华、乡党委书记张国华、市司法局苏恩副局长的陪同下到中村司法所开展调研指导。夏副局长查看了中村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并召开座谈会议。

会上,夏副局长重点围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两类”人员的监管防控、矛盾纠纷调处、命案防控、普法强基及法治建设工作等一一进行了座谈访谈。夏副局长指出,近年来中村司法所在市司法局的领导、指导下,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从乡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履职担责,主动作为,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强化对特殊人群及“两类”人员的管控,紧紧围绕普法强基补短板“三下降一扭转”工作目标,多形式开展精准普法,强化对重点人群监管,盯死扛牢命案防控,对实现“三无乡镇”做出了贡献。

同时强调,两类人员的管控是司法所工作最具风险的工作,司法所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要确保不发生失管漏管的情况,要逐步从管得住向管得好努力。要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的人员的安置帮教,针对刑满释放的“三无”特殊人员要强化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确保两类人员不再出现重新违法犯罪的情况。乡党委政府要认真总结今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工作经验,认真思谋下步的普法工作。市司法局和乡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司法所的关心指导,要在干部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汤存华局长表示:市司法局会主动向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汇报司法行政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市委、市人民政府领导理解、支持司法行政工作。(花之金 李建丽)

上一条:禄丰市信访局开展2023年第十一期市级领导大接访
下一条:市委编办协助梨园村抓好抓实“人人持证 技能致富”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