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协助梨园村抓好抓实“人人持证 技能致富”专项行动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作者:陈忠莲   来源:县委编办    点击:[]

 

119日,市委编办、市人社局与梨园村委会聘请云南罕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开展中医(民族医)药种植能手、种植指导员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共47人。


培训对象主要为梨园村委会辖区内的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劳动力、脱贫劳动力、返乡人员、退役军人等失业人员。培训时长为540课时,培训内容主要以中药材栽培与加工技术为主,重点介绍41个主要中药材品种的种植新技术。






 

培训人员围绕药材品种的基本概况、适宜种植区域、环境气候条件、选地整地、良种选育、繁殖方法、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和产地初加工等进行讲解,现场群众对培训内容兴趣浓厚、反响热烈



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致富能力,拓展了增收渠道,为助力人才振兴、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州司法局夏国保到中村司法所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禄丰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近期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暨“百日政坚行列”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