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真情救助让流浪者得到妥善安置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作者:   来源:市民政局    点击:[]

 

 

禄丰市民政局在流浪人员救助工作中,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近日,成功救助两名多年走失在外的流浪人员,并将他们妥善安置。

近日,禄丰市救助站接收到两名外地送来的流浪者,一人为70多岁的男性老年人,已经离家在外省流浪近40年,另一人为25岁的男性年轻人,属于精神病人,已离家10余年。因为他们都离家很长时间,已经认不清回家的路,都很难表述清楚他们的具体家庭地址,如何为两人寻到他们的亲人,让他们得到妥善安置成了市救助站面临的现实问题。

方法总比困难多,面对难题市救助站积极行动,通过各种信息查询比对,与疑似乡镇当地派出所核实、走访村委会、向村民核实等,为了解两名人员情况,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马不停蹄,不辞辛劳,经过不懈努力,最终确认了两位流浪者的信息。其中一人为勤丰镇孤寡老人,另一人为仁兴镇人。

一个人是高龄老人,一人是精神病人,他们都没有亲人,如何把他们安置好,让他们不再流浪,不再忍饥挨饿,能够像正常人一样安稳地生活,这是市救助站必须解决的现实问题,也是民政人的使命和神圣职责。

两人离家多年,户口早已经消失,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经过多方奔走协调,积极为两人申请恢复了户口。同时,为他们申请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最终一人被安置在敬老院,另一人被送医院住院治疗,让两名在外流浪多年的流浪人员得到了妥善安置,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人员的关心与关爱。

佝偻的老人眼中噙满泪水,用颤抖的手拉着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含糊不清地说了两个字“谢谢”。虽然仅是两个简单的字,却表达出了老人深深的感激之情,也是对我市救助工作的肯定。

这样的救助案例对于市救助站来说只是家常便饭,实在太平常了,他们始终怀着一颗爱人之心、一颗为民服务之心,用细心和爱心点亮党和政府连接广大困难群众的温暖窗口。

上一条:@驻村工作队员,这份清单请收好→
下一条: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八项措施推进“先证后照”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