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人社局:多举措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工作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作者:白世美   来源:市人社局    点击:[]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充分就业,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整合人社系统的政策和资源优势,以服务促就业,用培训带就业,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

一、宣传讲解政策并提供服务

搭建平台当好“红娘”,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禄丰市积极在用人单位和就业困难人员之间“牵好红线”,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精准化服务。一方面进入企业一线、收集岗位信息,协调用人单位提供适合困难人员的就业岗位以及借助现场招聘会,做好就业推荐工作。以每年组织开展的大型招聘会为载体,组织辖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员和毕业大学生等到场与意向企业进行面对面了解。同时,对登记求职信息的人员及时进行跟踪服务,为其提供第一手招聘信息及职业指导服务。

二、多渠道宣传就业信息

积极贯彻落实人社部的文件精神,通过微信平台、门户网站、电视等媒介广泛推送困难人员就业服务信息,在各乡镇、社区张贴广告,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继续做好就业双向推介服务,发布招聘信息7期,组织多家企业参加会议,为困难人员提供了多个工作岗位。

三、公益性岗位为困难人员安置

就业是人社部门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重点聚焦就业困难群体和脱贫劳动力,实施精准帮扶,防止再次返贫。今年来,禄丰市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把就业岗位落到实处,目前已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并安置脱贫劳动力1463人,城镇公益性岗位402人,支付岗位补贴328.09万元。

上一条:政务服务工作通报(​2023年5期)
下一条:禄丰市人社局:真情实意开展“爱心妈妈”志愿帮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