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五个一”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禄丰市人民检察院“五个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开展一次国家安全进机关活动

4月10日,组织全院干警(含书记员)63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安全线》,全面提升全院干警国家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引导检察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践行检察使命,为禄丰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4月10日下午,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下属的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2023年国家安全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维护国家安全职责使命;组织党员全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 间 谍 法》,增强能动检察履职,发挥批捕、起诉职能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的责任感、紧迫感;一支部预备党员、四级检察官助理周兴艳分别以陈某某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案;黄某某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案;吴某某间谍案;赵某某等5人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开展警示教育;第二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钟坤以禄丰市某乡镇干部杨某某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例对支部党员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法,收到较好效果。

拍摄一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短视频

组织力量编排、拍摄《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国家安全教育顺口溜》短视频,在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向全社会推送,加大国家安全社会面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干部、市民、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组织一次校园安全巡查

4月10日-13日,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禄丰市人民检察院抽调精干普法力量到彩云镇中心小学、彩云中学,中村乡叽拉完小、棠海完小开展预防性侵、远离校园欺凌、禁毒防艾等主题宣讲,开展校园周边安全巡查及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开展一次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4月14日上午,禄丰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法治广场参观国家展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折页、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宣讲了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耐心回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切实增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上一条:禄丰市地震局积极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刘晓波检察长对驻所检察提出五点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