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二阶段工作

日期:2023年04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禄丰市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二阶段普法工作启动以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抽调精干普法力量积极响应,有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纵深发展。

4月10日,在彩云镇中心小学、彩云中学,市人民检察院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队一行四人围绕预防性侵、远离校园欺凌等开展主题宣讲。

宣讲中穿插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对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等重点宣讲。“润物细无声”式的警示与引导,如细雨般浸润孩子们的心田,指引孩子们向上向善,茁壮成长。

讲座中,工作队队员通过办理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介绍毒品的种类,并对吸食毒品的危害性进行讲解,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有效提升了孩子们识毒,拒毒,防毒的兴趣、意识。

工作队员还对彩云镇中小学教职工开展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通过讲解典型案例深刻分析酒驾、醉驾给公共安全带来的隐患,以及随之而来的违纪违法成本,引导教职工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踏红线,享受美好人生。

当天适逢彩云镇赶集日,工作队队员走上街头,发放各类宣传册300余册,向群众普及反邪教、防诈骗等法律知识,并逐一对常见类案的形式、手段、危害性进行讲解,将法律送到人民群众身边,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同时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4月13日,禄丰市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队员、市人民检察院三级检察官助理刘杰走进中村乡叽拉完小、棠海完小开展预防和保护未成年人犯罪普法宣讲,宣讲中图文并茂,法案并举、上下互动,因才施讲,收到了较好普法宣传效果。

上一条: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刘晓波检察长对驻所检察提出五点要求
下一条:开门纳谏听意见 座谈交流促提升——禄丰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人民监督员工作座谈暨一季度检察工作通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