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门纳谏听意见 座谈交流促提升——禄丰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人民监督员工作座谈暨一季度检察工作通报会

日期:2023年04月19日   作者:杨世骄   来源:    点击:[]

“以前也多次参加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活动,但因为对检察业务不够了解,提出的监督意见不够精准到位,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对检察机关的职能业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自身的监督职责、监督范围、监督方式有了更深的把握,希望检察院多开展类似的学习交流活动”。人民监督员李志红表示。

“希望检察院多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各类监督活动,通过参加活动提升人民监督员的监督履职能力;建议检察院加强对学校、社区的普法宣传教育,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帮教”。人民监督员李静如是说。

4月7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开展工作座谈会暨2023年一季度检察工作通报座谈会。

综合业务部向人民监督员介绍了检察机关从“两反”转隶、内设机构改革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工作新格局的形成过程,并对各项检察业务的具体工作内容作了详细讲解;结合《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介绍了人民监督员监督范围从“三类案件”监督到“四大检察”全覆盖的制度沿革过程,着重介绍了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的“十种监督方式”及检察听证案件范围、听证会程序等内容。

杨晓峰副检察长向人民监督员通报了禄丰市人民检察院2023年第一季度检察工作情况,诚恳向人民监督员征求检察工作意见建议。

与会人民监督员充分肯定检察机关的工作,认为禄丰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工作做得实、做得细、检察队伍业务素质高、检察办案效果好,并对检察工作提出加强和改进法治宣传、未成年人帮教等意见建议5条。

上一条:禄丰市人民检察院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第二阶段工作
下一条:禄丰市气象台2023年4月18日10时4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