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学习培训教育 筑牢创建思想根基--禄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学习培训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作者:樊琼仙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11日,禄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168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学习培训,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覆盖面,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格局,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一步动员干部职工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融入到政务服务的每一个环节,讲好政务服务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以《宗教事务条例》《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禄丰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应知应会知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进行摘录学习,常态化推进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民族政策以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建设相关知识的学习制度,进一步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二是进行广泛动员。结合政务服务工作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职能特点,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发展、团结、和谐”为主题,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紧紧围绕构筑民族团结“连心桥”、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工作要求,动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把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服务各族企业群众加以展示和宣传,展示好禄丰民族团结进步新风貌、团结和谐好声音,讲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好故事。

三是拓宽宣传渠道。持续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充分运用好政务服务中心宣传大屏、微信群等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四是组织知识测试。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测试活动,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民族团结进步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创建工作氛围,使全体干部职工熟悉掌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基本知识,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禄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樊琼仙)

上一条:禄丰市供销社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加强交流共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