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开展政务服务中心“小讲堂” 推动业务能力“大提升”

日期:2023年04月13日   作者:杨琴兰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一窗受理、综合服务”新模式,禄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政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政务服务“小讲堂”交流学习,采取首席代表业务交流、优秀工作人员服务心得交流等模式,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理论培训、专项培训、实操培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能,逐步实现受理人员由“专科型”向“全能型”转变,群众办事由“一事跑多窗”向“一窗办多事”转变。

“角色转换”促实效。禄丰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在培训方式上做出创新,由“听讲人”变为“主讲人”,从以前的局领导主讲变为窗口工作人员轮流上台讲,从政策解读到实际操作。税务窗口上台主讲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如何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公安窗口主讲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核发、居住证申领、身份证办理等流程步骤,工作人员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大踏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实现“全能窗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服务转变”促提升。禄丰市政务服务中心“小讲堂”邀请了禄丰市职业技术学校和州政务服务中心礼仪培训老师进行现场授课,从服务礼仪概述、专业形象塑造、服务沟通技巧、服务接待礼仪、群众投诉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从手势、语言到表情、动作,参会的每一位全科窗口工作人员亲自实践,细微处彰显服务态度。通过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提高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下一阶段,禄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将继续牵头做好政务中心和各乡镇业务培训工作,完善沟通联系机制,根据市级各部门和各乡镇业务培训需求开展更多类别多样化培训活动,确保赋权事项好办快办,更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事。

(禄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杨琴兰)

上一条:禄丰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窗口工作会议
下一条:禄丰市举办2023年职业病防治培训会 推进健康企业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