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勤丰:文旅业态百花齐放 民俗活动韵味十足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作者:陈道蕾   来源:禄丰融媒    点击:[]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春节刚过,勤丰镇文化旅游市场迅速升温回暖、百花齐放,节庆经济强劲恢复,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多彩


    今年春节期间,勤丰镇的文艺队比往年忙碌了许多,文艺演出活动一场接一场,鸡街社区、北甸村、马官营村、马街村、洋溪冲村等村(社区),纷纷举办文艺演出活动,为群众送上了“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接地气的节目、精彩的演出,既丰富和活跃了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也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文化惠民的成色更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目前,勤丰镇共举办文艺演出活动6场次,参与演出文艺队14支,队员300余人,观众4000余人。



乡村旅游景点人头攒动


 

出不了远门,家门口也有诗和远方,近年来,随着勤丰镇乡村旅游景点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北甸的竹林、彩色稻、荷花在不同时节吸引大批游客前来,竹林烧烤、竹林K歌、农特产品、非遗项目竹编等满足了游客们的吃、购、娱,让游客们流连忘返。春节期间,北甸村还特意组织了文艺演出活动、民俗活动,让游客们在家门口就能过足“旅游瘾”,年内,勤丰镇乡村旅游点共接纳游客23000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万余元。

民俗特色活动热闹非凡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勤丰镇红土山村和石洞山村的苗族同胞们分别举办了“花山节”,他们身着节日盛装,唱歌跳舞,用爬花杆、滚铁环、斗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活动现场,一头头彪悍肥壮的斗牛展开勇气与力量的较量,比赛双方时而闪转腾挪,时而激烈碰撞,时而落荒逃跑,精彩的赛事让观众们不时拍手叫好。小吃街、民族服装、儿童游乐设施等一应俱全,一时间让两个村庄人山人海,好不热闹。此次花山节,两个村累计吸纳游客7000余人,实现旅游收入20000余元。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像开在百姓心坎上的花朵,滋养人心、装点生活,极具民族特色的民俗活动韵味十足,为乡村旅游注入了“灵魂”,增加了“亮点”,让越来越多的游客纷至沓来。下一步,勤丰镇将以本地方的民族特色为切入点,持续打造民族民间节庆活动,发展文化项目、培育文化品牌,展示民族风情,提升服务品质。同时,守牢底线红线,提升乡村旅游景点安全度,深入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为文旅行业全面复苏提供安全保障。

 

 

上一条:健步走大运,开启新征程
下一条:非遗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楚雄州第一批非遗工坊挂牌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