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州市三级专项普法工作组到禄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作者:周兴艳   来源:    点击:[]

近日,省州市三级专项普法工作组一行到禄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工作组参观了未检办案区,查阅了工作台账,分管副检察长何海燕向工作组全面、详细介绍了禄丰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未检团队向调研组反馈了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中存在的未成年人心理问题、专门学校的需求、心理咨询师、社工机构作用如何彰显、家庭教育缺失等突出问题,工作组成员纷纷发表意见,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

工作组成员对禄丰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対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重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体系、丰富措施,提高教育普法的效果;二是要实现精准普法,可以采取案例教学宣讲、分类普法等方式将普法作用发挥到极致;三是要扩大普法,把普法对象由未成年人扩大到与之相关联的群体,实现普法无盲区;四是要注重总结成效,结合检察业务工作,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

何海燕副检察长表示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将严格落实普法强基专项工作,尽早谋划,一如既往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宣传,确保工作出成效;同时,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统筹普法强基、未检业务和预未工作,争取在工作上出亮点、出经验。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会光陪同了此次调研。

上一条:禄丰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三举措”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条:禄丰: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平台下沉力量为刑事案件“精准把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