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新春走基层:禄丰市人民检察院走进社区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何海燕   来源:    点击:[]

卯门生喜气,兔岁报新春。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丰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居民的生活文化需求,在共青团禄丰市委和禄丰市璞园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牵头下,2023年1月15日上午,禄丰市人民检察院“阿渡”工作室法律志愿服务队的干警们和市妇联、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大队、思源社区的爱心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了禄丰市思源小区“和谐家园·有你有我”新春慰问活动。

翰墨送福添年味。在思源社区广场内,来自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奋笔疾书,按照社区居民们的“私人定制”,将新春祝福融于笔墨,把美好希冀留于纸上。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一张张遒劲有力的福字,尽显浓浓年味。活动现场,前来等候求“墨宝”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期间书写春联和福字,把浓浓的祝福送到居民心中,为社区居民营造祥和欢乐的春节氛围。

法治宣传进社区。“阿渡”工作室志愿者们结合春节期间各类诈骗活动高发节点,热情地向社区干部、社区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诈骗的犯罪方式和常见手段,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加普法活动,远离诈骗陷阱,自觉抵制诱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新年。同时,针对易地扶贫搬迁留守儿童聚集的特点,向社区群众宣传和发放了《未 成 年 人 保 护 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校园欺凌等法律宣传手册,详细解答居民关心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居民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依法维权意识。

“幸福”单元共筑和谐。此次新春慰问活动,有多个“幸福”单元组成。在爱心人士免费提供全家福照中“定格幸福”;在各志愿者组织开展的游园趣味小游戏中“传递幸福”;在市中医院团支部带来的“爱心义诊”中“呵护幸福”;在市消防救援大队带来的消防知识科普宣传中“守护幸福”。共同营造全员参与共建“和谐家园,社会参与”的良好活动氛围。

爱心始于善念,公益源于你我,禄丰市人民检察院“阿渡”工作室的法律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共同持续呼吁社会关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青少年群体的成长,将继续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将法治的阳光播撒到孩子们的心间。

上一条:新春走基层:禄丰市人民检察院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
下一条:禄丰:做实派驻工作,监督撤案“开门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