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做实派驻工作,监督撤案“开门红”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王开精   来源:    点击:[]

2023年以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能动履职,实质化开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一月上旬,通过派驻团队的精心工作,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发现监督撤案线索8条,实现监督撤案“开门红”。

主要做法是:

一、实质化开展派驻工作。每周由一个刑事检察官办案组到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参与会商重大疑难案件,了解辖区刑事案件发、立、破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提高侦查质效的同时,根据发案情况预先调剂办案资源。

二、压实线索发现责任。树立双赢、共赢的目标,监督与配合并重,依法履行各方职责,利用派驻工作中掌握的信息资源高效挖掘监督线索,进一步促进侦查工作规范化开展。

三、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围绕提升案件质效的目标,以解决问题的出发点,采取当面会商、多方联席会、视频会商等方式,形成稳定的沟通渠道。受立案信息、侦查监督意见、引导侦查意见、对检察工作的意见等各种信息、数据快速、准确地在双方之间传递、反馈、碰撞。

上一条:新春走基层:禄丰市人民检察院走进社区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下一条:禄丰市供销社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