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坚持绿色发展让农业“绿”起来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点击:[]

一是不断探索绿色农业发展新机制。开展以农业绿色生产为重点的科技联合攻关,完善农业绿色科技创新成果评价和转化机制,探索建立农业技术环境风险评估体系,加快绿色技术、绿色品种示范、推广和应用,耕地和水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成功创建省级“美丽河湖”“两区”划定面积达45万余亩,建成高标准农田7.22万亩,“稻+”综合种养累计推广7.86万亩。二是不断推动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

大力推进绿色防控和专业化统防统治,推广高效低毒农药和新型高效植保机械,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创建长江流域云南麦区小麦肥药减施增效技术模式建立与示范县,化肥和农药利用率分别达到40%和41%;推广适宜于山区、丘陵地区的绿色种养循环模式10.41万亩,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2.32%;把“污染源”变“资源”,持续完善秸秆收储运体系建设,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96%。三是不断推进农业品牌专业化建设。推动农业从粗放到精准、从高消耗到节约环保、从种植业到养殖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形成“一村一品”“一乡一特”“一县一业”的集群化产业态势。目前,全市累计认定“一村一品”专业村44个,获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32个,7家企业入选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品牌目录企业和产品品牌名单。禄丰“高原黑”猪、“彩云云岭”牛等禄丰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禄丰市严厉打击违法经营农资行为​
下一条:禄丰市大力实施土地提质改造项目 端稳粮食“饭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