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省农科院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落地禄丰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作者:段军益   来源:    点击:[]


省农科院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落禄丰


2023年初,由禄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禄丰华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别申报的禄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张建华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禄丰华斌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程加省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落地禄丰。该两个科研工作站系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张建华、程加省研究员领衔的省级科研工作站。

水稻、麦类是禄丰市的主要粮食作物,全市水稻种植面积19万亩左右,大小麦种植面积14万亩左右。水稻麦类生产成本高、效益低、农民生产积极性不高等因素一直制约水稻麦类增产增效禄丰市农业农村局多年来加强与省农科院、云南农大等科研院所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相应支持以张建华、程家省为首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水稻、麦类应用创新团队多年与禄丰推广中心长期合作,开展水稻、麦类良种繁育、示范推广和加工技术攻关,为水稻、麦类新品种、新技术的转化应用、稳粮增粮做出积极贡献。


该两个科研工作站的建立与运作,将为禄丰市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开展水稻、麦类轻简化栽培、机械化生产、绿色优质高效生产等关键环节解决了生产应用上的实际问题。

(禄丰市农业农村局 刘炳顺 王晓丽

 

上一条:禄丰:人勤春早备耕忙
下一条: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