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省司法厅厅长茶忠旺一行到我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和专项普法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03日   作者:花之金   来源:市司法局    点击:[]

3月1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茶忠旺一行在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陪同下到我市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和专项普法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利锋、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伟、市司法局局长汤存华陪同调研。

在仁兴司法所茶厅长向司法所负责人询问基层司法所建设情况,了解司法所如何围绕基层党委、政府和政法工作重点,履行法律保障、法律服务和法治教育的职能,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参与重大疑难民间纠纷调解,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法治教育、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及司法所存在的短板弱项等情况。同时,就当前开展的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开展及推进情况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了解,勉励他们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随后,茶厅长一行来到市司法局,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茶厅长跟公证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禄丰市开展公证为民服务情况。

在禄丰市普法强基补短板领导小组办公室,茶厅长详细了解禄丰市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开展及推进情况,马利峰副市长、王伟常务副书记、市司法局局长汤存华一一作了汇报。

茶厅长强调,禄丰市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针对问题短板,突出重点、健全机制、创新方式,按照“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的工作思路,开展精准务实的普法专项行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敬畏法律、尊重生命的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围,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平安禄丰法治禄丰建设水平。

茶厅长要求,在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中要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合力推进原则;坚持人民至上,依靠人民原则;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原则;坚持形式多样,精准务实原则。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落地见效,助推禄丰平安建设。

调研过程中,茶厅长对禄丰市在法治宣传教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强调,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加强司法所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业务建设,扎实开展好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工作;要着力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抓实抓牢普法工作重点,结合“八五”普法纲要的实施,扎实开展法律“六进+N”活动,以此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人民群众依法办事,营造全民学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要扩大法律援助受助面,着力提高法律援助服务水平,整合力量,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需求;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司法行政队伍的能力和素质,满足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需求,为禄丰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造福群众美好生活做出应有贡献。

州委副秘书长曾灼三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继周及州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花之金)

上一条: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市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1—2月经济运行分析暨经济增长第1次调度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