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禄丰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的通告

日期:2022年08月11日   作者:李发珍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点击:[]

为深刻汲取京昆高速“9·26”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大力加强全市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治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路畅人和”的安全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法律法规,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禄丰全境集中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工作。

一、整治时间

2022年8月14日至10月14日

二、整治范围和重点区域

1.乡镇:以勤丰镇、碧城镇、仁兴镇、中村乡、一平浪镇、彩云镇为重点,兼顾其他乡镇;

2.道路:以G320、S215、S216、S218、一羊线、火中线、禄罗线、大墩线、抗彩线等国省干道及县乡道路为主,兼顾其余道路;

3.企业:以重点货运企业、非煤矿山企业、工业企业为主,兼顾其他企业。

三、整治方式

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实行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集中进行卡点治理、流动治理、源头治理。

四、整治重点

(一)明确货车装载质量标准,广泛开展货车运输安全法律法规和治超工作社会宣传;

(二)精准整治货车超限超载现象,严肃依法整治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问题;

(三)倒查超限超载源头责任,对情节严重或屡教不改的源头企业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四)严厉打击遮挡号牌、逆行冲卡、违法改装等违规违法行为;

(五)严格落实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信息报告制度,对超限超载车辆、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和货运场所经营者严格实行“一超四罚”。

五、整治要求

1.由市人民政府组织,市治超办牵头,市交通运输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信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工业信息化科学技术局、市公安交警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市融媒体中心、禄丰公路分局、禄丰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市交通运政管理所等单位及14个乡镇配合组成专项整治小组,对全市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2.整治必须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对于在专项整治中存在的一些屡教不改的违法现象,坚决从严从重处罚。

3.广泛宣传动员,通过两微一端、广播、电视、宣传栏、发放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到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工作中来。

4.严厉依法打击纠集聚众、蓄意占道、恶意堵车、强行闯关、破坏治超检测站点设施、以威胁恐吓手段迫使治超人员放行超限超载车辆的暴力抗法行为。

5.整治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如有执法不严、执法不公可向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监督举报电话:0878—4122601。

 

 

 

                                                   禄丰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

上一条:云南省社会救助先进个人推荐评选公示
下一条:禄丰市自然资源局国有土地划拨用地批前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