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禄丰市社会保险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伤医疗(康复)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公告

日期:2021年05月04日   作者:市人社局   来源:市社会保险中心    点击:[]

禄丰市各用人单位、工伤职工:

为规范工伤医疗行为,确保工伤保险基金安全运行,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实施办法的通知》(云人社发〔2020〕14号)、《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伤医疗(康复)管理工作的通知》(云人社发﹝2021﹞1号)及《云南省社会保险局 云南省人社厅信息中心关于切实做好工伤保险协议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云社险函〔2021〕7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市进一步加强工伤医疗(康复)管理工作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伤医疗(康复)管理工作的通知》(云人社发﹝2021﹞1号)文件精神,未实行工伤医疗(康复)数据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不予纳入全省协议机构范围。目前,我市范围内满足纳入条件并签订了工伤保险医疗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有四家:禄丰市人民医院、禄丰市第二人民医院、禄丰市罗次中心卫生院、禄丰市一平浪中心卫生院。

二、根据《云南省社会保险局云南省人社厅信息中心关于切实做好工伤保险协议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云社险函〔2021〕7号)文件精神,经评估达不到纳入条件的原协议机构,通过设置过渡期等方式妥善处理好在院工伤职工的就医问题,原协议机构过渡期截至2021年4月30日,2021年4月30日后发生的工伤医疗费用不再结算。请各参保单位、工伤职工注意时间节点,做好不符合继续签订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的医疗费用结算工作,避免产生跨时间节点费用无法报销等问题。

三、职工发生工伤后,应当在工伤协议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伤情危急时可先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急救,参保单位应当及时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伤情稳定后应当转到协议医疗(康复)机构治疗。工伤职工因病情需要转异地就医的,需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确认(备案)。禄丰市社会保险中心工伤保险异地就医、非协议医疗机构急救备案联系电话:0878-4140317。

四、工伤职工旧伤复发,按规定向参保地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申请旧伤复发确认后,到协议医疗机构就诊。

五、自2021年5月1日起,工伤职工治疗工伤(含旧伤复发治疗),应当到云南省内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就治。目前,云南省2021年第一批省级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有: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云南大学附属医院、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云南省中医医院、云南省传染病专科医院、云南省肿瘤医院。楚雄州内县外2021年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有:楚雄州人民医院、楚雄州中医医院、楚雄万和医院、楚雄市人民医院、元谋县人民医院、永仁县人民医院、大姚县人民医院、大姚县六苴中心卫生院、姚安县人民医院、牟定县人民医院、武定县人民医院、双柏县人民医院、南华县人民医院。工伤保险协议机构全省互认通用。

特此公告。

禄丰市社会保险中心

2021年4月28日

上一条:金山镇敬老院改造提升项目招标公告
下一条:禄丰市自然资源局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