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开展“乡愁禄丰”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寻觅全县各族人民及在外游子情感、记忆、儿时味道认同,进一步凝心聚力实施“1133”发展战略,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经研究决定,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乡愁禄丰”摄影作品、短视频等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的要求为主题,广泛动员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乡愁禄丰”征集评选活动,用摄影作品、短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禄丰县独特的风光、美食、民俗、节庆、艺术、特产等特色亮点,进一步提升禄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2018年11月2日至11月15日,由各乡镇、各部门推荐上报作品。征集邮箱:lfxwwxb@163.com。联系人及电话:姜松,0878—4123355。

第二阶段:2018年11月16日至11月18,入选作品在“禄丰宣传”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组织统一投票。

第三阶段,2018年11月19日,投票推选排名前10项的乡愁作品将推报参与楚雄州“乡愁楚雄”评选。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此次评选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思想凝聚到大力实施“1133”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一评选活动的重要性,把活动作为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推出名副其实的“乡愁禄丰”。

(二)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群众的广泛参与是本次评选活动成功的关键,各乡(镇)、各部门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组织开展好这次评选活动作为凝聚人心、形成共识的过程。

(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坚持突出活动主题、突出群众参与、突出社会影响的原则开展宣传报道。大力宣传评选活动的主题、开展情况等,努力扩大活动的影响。县广播电视台要着力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干部群众参与的情况和评选活动在群众中产生的反响等;各乡镇、各部门要注重收集、整理活动图片、视频资料等,及时向县委宣传部报送组织开展评选活动的工作信息。请各乡镇、各部门于2018年 11月15日17:00前完成推荐上报工作。

                                          中共禄丰县委宣传部

                                            2018年11月5日

上一条:禄丰县审计局关于公开征集2019年审计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求禄丰县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实施办法的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