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 2020年 民生实事事项的通知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作者:   来源:督查室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禄丰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为提前谋划好2020年度民生实事,切实解决龙乡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征集2020年度民生实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民生实事确定的原则和要求

(一)确定原则。民生实事事项要体现普惠人民群众、关系困难群体,体现紧迫性、可行性,并具有操作性。具体原则为:

1.惠民可行原则。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带有全局性、能够产生较大社会效益的实事;切合实际、最急需解决而又可行的实事。

2.财力可承受原则。所提供的实事事项应充分考虑县级财力因素,将实事能否办结与财力支出紧密结合,力求需要与可能并重。

3.可完成性原则。所提实事事项通过努力可于2020年完成并见效。

4.年度可评价性原则。所提实事内容要客观具体、尽量体现指标化,且群众能切身感受,便于群众评价、衡量和年终考评。

5.广泛征集原则。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部门要通过召开班子讨论会、座谈会、发放征集表、专题调研等形式,认真搞好民意调查,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后提出。

(二)具体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分析论证,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并在明确时限内提供,同时注意把握好以下三个方面:

1.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有关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民生实事事项。

2.根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但尚未得到解决的意见建议和提案提出民生实事事项。

3.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的具有普遍性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民生实事事项。

二、有关事项

(一)2020年度民生实事事项的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30日。

(二)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结合2020年工作重点,实事求是地提出民生实事事项,认真填报《2020年民生实事事项建议征集表》,并加盖单位印章后于2019年11月30日前报县政府督查室,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cxlfdcs@163.com(联系电话:4130086传真:4130086)。

附件:2020年民生实事事项建议征集表

禄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7日

上一条:关于对《禄丰县2020年扶贫开发工作计划》进行征求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禄丰县政协关于向社会、单位征集2020年提案参考选题和线索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