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脱贫攻坚典型案例图片资料的通知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来源:禄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级各部门,州级挂包单位:

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民生工程,切实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聚焦扶贫对象,细化扶贫措施,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合力不断增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宣传推广脱贫攻坚成功经验与做法,营造全社会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经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18 年 5 月 3日调度会议研究,决定制作《禄丰县脱贫攻坚画册》,全面展示全县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的新成果、新变化,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图片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重点

所报送的图片资料,要反映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兜底、互联网+社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水务、供电、通信等)、定点扶贫、驻村帮扶、“自强诚信感恩”等内生动力激发、光荣脱贫、上级领导调研督导,以及各企业、社会组织及公民个人参与脱贫攻坚等扶贫典型材料。

二、任务数量及报送内容侧重点

(一)乡镇报送图片资料不少于 20 张,全面反映本乡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及特色、亮点。

(二)县级部门报送图片资料不少于 10 张,重点突出行业扶贫、定点帮扶、上级领导调研督导等有关工作及特色、亮点。

(三)州级挂包单位报送图片资料不少于 10 张,重点突出定点帮扶等有关工作及特色、亮点。

三、有关要求

(一)所报送的图片资料,要反映自 2015年 8月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以来,本地区或部门具有特色、亮点和代表性的工作开展情况。要严把文稿质量审核关,确保案例典型材料真实、数据准确。

(二)每张图片底部须配文字说明,简要阐明图片内容(时间、地点、人物、事情等),做到图文并茂。

(三)图片和文字统一用 WORD文档进行编辑,以单位或乡镇为单位打包上传。

(四)请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于 2018年 5 月 16 日17:00 前以将电子版上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毛文娟、曹磊;联系电话:6080042;电子邮箱:lfxfpbzhg@163.com。

                                禄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8日

上一条:禄丰县民政局关于征求《禄丰县农村公益性公墓管理办法(试行)》《禄丰县农村公益性公墓收费管理办法(试行)》修改意见的函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