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人大二届二次会议第05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3-102004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人大二届二次会议第05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0日


A

 

 

 

 

 

 

 

禄农20237                     签发人:释文学

 

丰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人大二届二次

会议第059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李文代表

出的《关于开展农村集中养殖点建设的建议》(第JY53233100002020059收悉,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建设行动方案》、《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州关于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创建要求及标准,禄丰市委市人民政府也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也取得了创建成效,禄丰创建了恐龙山镇唯一一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阿纳社区、金山河口村委会2个省级精品村。通过创建实践,发现农村分散养殖环境污染痼疾成为了农村环境整治提升的瓶颈,畜禽粪、尿随地淌,畜禽粪堆、尿塘到处见,雨季随雨水到处流,每天出户放养牛羊产生的牛粪、羊粪为村道、户道保洁增加了成本,严重制约了农村环境整治提升的进程。

二、下步工作

为进一步紧扣精品示范村创建标准六有内容,按照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治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目标要求,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美丽乡村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配套的投入,开展农村集中养殖点建设,提升污水治理水平;二是对已经创建成功的示范镇、精品村加大投入,完善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的禄丰样板;三是根据农业生产发展的需要,特别是畜牧业发展养殖用地的需要,积极配合自然资源部门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和三区三线规划方面工作,在确保全市基本农田不减少的情况下,尽量争取各地调整出部分集中养殖用地,打造标准化的养殖小区。为实现禄丰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感谢您对禄丰养殖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禄丰市农业农村局

202352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