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3-102003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0日


A

 

 

 

 

 

 

 

禄农202351                       签发人:释文学

 

丰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二次

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

 

陈旺委员

您在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搬迁城区大牲畜交易市场的提案》(第46号)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禄丰市城区大牲畜交易市场现状

禄丰市金山镇大牲畜交易市场不是专业规范的交易市场,处于金山镇城南小康村至奕标水泥厂这一段之间的城市道路上,紧邻进出城干道禄罗线。此片区为交通物流主干道,人流车流量大,因历史遗留问题,每逢市场交易日(每周日),商贩在不足10米宽的道路两旁及禄罗线两旁占道经营,摆摊交易,堵塞交通。该市场主要交易活牛、活羊、活猪等较为大型牲畜,同时包括部分现场宰杀活动。

二、禄丰市城区大牲畜交易市场存在问题

(一)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当前该市场的推位、交通进出均依托不足10米宽的狭窄道路。该道路通行的车辆主要是为工厂原燃料及产成品运输的重型卡车,每逢周日,赶集人员聚集,人畜混杂,势必出现交通拥堵,加之牲畜上下车,交易期间存在占道经营的情况,导致交易期间交通极为混乱,安全隐患极大。

(二)对该区域内环境的影响。该市场每逢交易日牲畜粪便、市场内污水等主要通过人工清理和地下管道排放,难于消杀处理,市场环境卫生管理难度大。

(三)对城市形象的影响。目前的牛马交易市场总体呈乱、脏、堵等问题,对禄丰市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美丽县城建设等方面带来诸多负面影响。

三、下步工作

为改善市容市貌和提升城市形象,方便区域内牲畜交易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按照禄丰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禄丰市加快肉(奶)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试行)》、《禄丰市肉(奶)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的通知》文件精神,坚持种养加结合、产供销联动、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思路,增主体、建基地,延伸产业链条,加强加工交易平台、牲畜交易市场建设;二是在符合禄丰市总体城市规划,利于安全环保等管理的位置,积极配合商务局、市管局、城管局、环保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建设专业的城区大牲畜交易市场,实现畜禽交易行业供应链一站式管理,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让老百姓享受到交易市场带来的福利。为建设美丽禄丰做出应有的贡献。 

感谢您对禄丰畜牧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禄丰市农业农村局

202352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