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10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3-1008010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10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8日


禄林复〔2023〕11号                                                        签发人:王佑

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10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陈斌、李琼芬、王清程、王云龙、李桂梅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恐龙山镇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的建议》(第0101号),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禄丰市国家储备林基本情况

全称为禄丰市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项目,在2018年由国家林草局昆明设计院完成可行性报告,经过禄丰县发改局批复,通过合法招标程序,于2019年7月组建成立禄丰县瑞林林业建设有限公司,属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项目,同时开展相关业务工作;公司注册资金17221.01万元,其中市政府出资4305.25万元占比22.53%,其余由公司从政策银行贷款出资,占比77.47%。可研报告估算项目总投资为92981.89万元,根据《禄丰县国家储备林等林业生态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实施方案》对建设期利息进行调整,调整后的总投资为95526.26万元。项目合作期限拟定为30年,其中,项目建设期限为7年,项目生产运营期23年;建设项目分8类28个子项目,其中:木材基地建设41000亩、防护林建设4299.5亩、通道绿化建设2682亩、森林城市和湿地公园建设727.9亩、美丽乡村建设425亩、林业产业和林业扶贫建设3000亩、苗木基地建设500亩以及禄丰县国有林场林区基础设施、妥安乡水利工程项目的建设,涉及全县14个乡镇。其中,经营性项目为木材基地建设和苗木基地建设,其余为公益性项目。截至2022年底,防护林、通道绿化、森林城市和湿地公园、美丽乡村、苗木基地、市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已经开工建设,项目初步完成投资2.1亿元。

二、恐龙山镇储备林项目实施情况

已实施的项目:一是恐龙谷景区观赏苗木基地建设项目,占地306亩,投资2300万元;二是流转林地用于木材储备基地建设6700亩,阿那社区收益资金795万元。三是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涉及侏罗纪新村、阿那社区、老木桌村小组,投资280万元;四是恐龙谷收费站至侏罗纪小镇行道树项目,栽植凤凰木250株,投资98万元;五是杨三线通道绿化栽植行道树项目,投资110万元;六是川九线乡村道路绿化项目,投资157.8万元;六是老安楚路恐龙山段行道树项目,投资72万元;七是新宿江两岸恐龙山段通道绿化项目,投资240万元;八是九度村委会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投资292万元。合计投资4344.8万元,占已投资20.69%。其它林业项目:昆明至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禄丰市恐龙山镇段路区域绿化美化项目建设(简称美丽公路项目建设),投资8783万元,造林2251亩,合计种植苗木124098株。

三、下步工作计划

恐龙山镇因为客观历史等因素原因,林草覆盖率低,生态环境损毁严重,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关注,将给予政策及资金倾斜,整合相关政策资金进行改造建设。一是2023年市林草局通过前期努力,积极争取中央草原生态修复项目财政资金127.5万元,在甘冲实施草地恢复、草种改良5000亩,目前项目建设处于招标阶段。二是市政府44次常务会通过,在恐龙山镇阿那社区武装山以北高速公路面山近山区域实施1200亩防护林绿化改造项目,总投资1500多万元。相信只要我们不断的努力,恐龙山镇的生态环境将会明显改变,明天会更好。

感谢你们对全市林草事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多提宝贵意见。

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7月1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