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企业信用修复的途径及所需材料是什么?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3-0928001 公文目录:政策问答-发革局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禄丰市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2023年09月28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企业信用修复的途径及所需材料是什么?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照信用网站修复要求,向“信用中国”网站申请修复。

一、一般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修复途径及所需材料如下:

1、失信主体自行修复。途径:在“信用中国”网站输入主体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查询企业信用信息,找到具体行政处罚记录后,点击“在线申请修复”按钮,进入“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申请”页面后,按程序提交修复材料。需向信用中国提交的材料:一是《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业务办理授权委托书》或者《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二是行政处罚决定书明确的责任义务已履行完毕的证明材料(如缴交罚款的收据、《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的《准予信用修复决定书》、行政处罚机关出具的其他相关整改证明材料);三是《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承诺书》。

2、通过信用部门修复的,由失信主体配合信用修复部门向“信用中国”网站提交以下材料:一是信用修复承诺书原件,须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二是行政相对人主要登记证照(主要包括工商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等)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三是已履行行政处罚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缴罚款收据等)原件或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处罚仅为警告的,企业可提交整改情况并加盖企业公章;处罚内容涉及整改或责令恢复原状的,需由原行政处罚机关出具情况说明。)

3、通过原行政处罚机构修复的,由失信主体配合原行政处罚机构向“信用中国”网站提交以下材料:一是信用修复承诺书原件,须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二是行政处罚决定机关出具的《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决定书》。

二、涉及严重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修复途径及所需材料如下:

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行政相对人须按照信用网站修复要求,向“信用中国”网站提交以下材料申请修复:一是信用修复承诺书原件,须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二是行政相对人主要登记证照(主要包括工商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等)复印件,并加盖公章;三是已履行行政处罚相关证明材料(主要包括缴罚款收据等)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四是主动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的证明材料(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的可承担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任务的信用服务机构出具);五是由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单位和征信机构出具的信用报告(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的可为信用修复申请人出具信用报告的信用服务机构出具)。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