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二届市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3-0222003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3年02月22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二届市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2023年2月21日,市长窦小军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

一要着眼长远,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把各项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思考和谋划,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意见,统筹推动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取得成效。

二要抢抓机遇,全面开启发展篇章。要立足新方位,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大逻辑大战略,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委、州委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部署要求,抢占发展先机,发挥资源优势,聚力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持续推进“一极四区”建设,推动“创新深化”勇立潮头、“改革攻坚”干在实处、“开放提升”走在前列,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禄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要跳起摸高,持续汇聚奋进力量。要重点围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就冲刺”的奋斗姿态,按照“跳起摸高”的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做到政策早出尽出、项目提级加速、招引全面出击、培育提级加力、服务真诚务实、调度及时高效,把从严管理和鼓励担当高度统一起来,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四要深化作风,着力锻造过硬队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建强队伍锤炼作风,以“干部敢为”的斗志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振精气神,当好示范标杆,层层担责任,层层抓落实,以最快行动、最大力度、最实举措集中力量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