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二届市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3-0201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3年02月01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二届市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1日


2023年2月1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

一要始终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始终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市人民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主动对标、以身作则、忠实践行,为全市党员干部当好示范表率。

二要始终做狠抓落实的排头兵。要主动扛起谋发展、拼经济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紧盯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弘扬苦干实干精神,坚决摒弃知足常乐、浅尝辄止的惰性心理,在深入研究、谋划、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带动全市上下形成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要始终做为民服务的勤务员。要厚植为民之情,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加快补齐老百姓关注的教育、养老、医疗等领域短板,当好服务群众的表率,努力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要始终做整改落实的实干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互相提点的意见,要主动整改、坚决整改、即知即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统筹推进,注重标本兼治,以持续不断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五要始终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全面掌握情况,解决实际问题。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