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第34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23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12月23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第3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2022年12月22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12月15日至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重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谋划做好明年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禄丰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新时代10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精准把握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更加自觉地把禄丰发展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审视和考量,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重大战略中找准禄丰定位,发扬斗争精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不断提高应对极端情况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开创禄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二届四次全会等明确的各项部署安排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坚持系统观念、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学习钻研、锤炼工作作风,努力成为驾驭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努力把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政府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抓手、政策,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三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各项工作。深刻理解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把握好“六个统筹”,抢抓政策窗口期,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大力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挖掘内需潜力,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支持推动旅游业恢复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产业体系转型升级发展,大力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提高市属平台公司核心竞争力和造血能力,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融入滇中城市群昆楚一体化“大文章”,加强与河南焦作、上海嘉定等地区合作。压实各方责任,健全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依法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四要抓紧对今年各项工作冲刺扫尾、总结盘账,确保“大收官”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决战四季度已经进入最后百米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争分夺秒拼经济、抓项目、保指标、促发展,一鼓作气、凝心聚力打好年底“收官战”,奋战明年“开门红”,切实保持禄丰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全市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贡献应有力量。同时,要精心筹备开好市两会,科学精准高效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两节”走访慰问、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治安维稳等工作,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