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第二届一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22016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第二届一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2日


A

禄住建复〔2022〕35号

关于市政协第二届一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答复

张兴华等2位委员:

您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浩龙佳园(公务员二期)改造修缮的提案》,巳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禄丰市城市建设不断发展,新建小区随之增多,新旧小区伴随而来的小区管理问题日益突出。国家建设部先后出台了《物业管理条例》《住宅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云南省物业管理规定》以及楚雄州出台的《楚雄州住宅物业管理办法》等诸多规范性文件,指导和规范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管理行为。

为加强对业主委员会的监督指导,我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办法。通过召开全市业委会委员、物业管理工作会议,加强对业委会、物业管理的工作指导,安排部署小区管理年度工作计划,对加强和规范物业服务企业及业主委员的管理进行了工作要求,下发了《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管理的通知》,着力督促业委会规范管理,认真履行小区业主委托的维护业主公共利益和业主安全的责任。

禄丰县公务员小区二期2008年底建设完工交付使用。随着房龄的增加,住房外墙砖氧化、老化严重,部分脱落。外墙砖坠落时有发生及外墙砖脱落危及业主和过往行人的人身财产安全。2021年8月根据小区业主的反映,我局派员进行了调查、了解,并通知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到市住建局会议室研究处理外墙砖脱落的处理意见和方案。

公务员二期共21幢房屋,400多户住户,已缴存80多万元的公共维修资金,小区业主委员会委员认为公共维修资金只能维护小区的常规公共维修,不能满足小区外墙的改造,只能用于住宅共用部分、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正常使用,请政府职能部门将公务员小区二期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

针对所反映的情况和客观实际情况,我局启动了公务员小区一、二期的老旧改申报工作,并进行了小区需要改造部分的测算、上报工作,但省、州部门未批准。今年为解决公务员二期外墙砖脱落问题,老旧改指挥部正在咨询小区业委会意见,由小区业主申请提起使用部分共用维修资金,老旧改指挥部积极向省、州部门申请补助部分资金解决公务员二期外墙砖脱落问题,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行中。

感谢您对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25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