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22200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2日


                                                          

                                                                                      A

                                

 

 

 

 

 

 

                    禄住建复〔20229                  

 

关于市政协届一次会议第135号提案的答复

 

杨美华委员

    你在政协禄丰市第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打通禄丰市城区“断头路”,畅通城市“微循环”的提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畅通交通网络,改善居民出行,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下,市住建局坚持规划引领,以“治堵、畅通、优化”为目标,按照“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的思路,不断完善城市路网体系,疏通道路断头阻滞,不断优化路网格局,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补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努力打造形成畅通的“微循环”系统,为群众营造更便利的出行环境。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一、打通断头路工作开展情况

)禄丰南站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1标段

为高效推进禄丰南站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经禄丰市委、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启动禄丰南站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建设项目,目前禄丰南站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一标段已启动建设,一标段包含:(1)市政一号桥长40米,宽32米;市政二号桥长40米,宽32米;水乡忆景观人行桥长40米,宽12米;(2)市政道路2条:滨河路长1550.13米,道路红线宽度20米;龙塔路长428.76米,道路红线宽度32米;(3)滨河景观带工程(占地23103.07㎡);等建设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城市桥梁工程、城市道路路基路面工程、涵洞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给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电信、电力、景观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安总投资10010.3万元,合同工期20223—20243月。目前滨河路K0+445-K0+960段路基清表完成,路基第一层土方回填完成;滨河路K0+445-K0+595段特殊路基处理80cm厚片石、碎石换填完成,正在进行路基填筑。

(二)金山南路D段(含33号路)建设项目

1.金山南路南延线D段北起委党校,南至平安驾校训练场道路36m,全长580m,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配备路灯、绿化、给排水等设施;

2三十三号路(人民银行北侧24米街)东金山南路南延线D段,道路24m,长351m,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配备路灯、绿化、给排水等设施。

项目于202091开工金山南路南延长线D段(含中国银行北侧33号路)断头路全长1270m,沥青混凝土路面,配套标准市政设施,建安费投资4200万元,目前道路结构层已施工完毕,正在组织沥青面层施工,预计7月底主路面可通车;

环城东路星宿大街段断头路打通工作环城东路星宿大街段断头路(市政务服务局对面),216m,宽36m,水泥混凝土路面,配套标准市政设施,建安费投资650万元,20211121日拆迁28栋建筑单体后及时开工建设,125日完工,410日正式投入使用;西山段金山镇政府正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按现场会要求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调整。

)惠民路南延长线(原禄丰面粉厂)段断头路打通工作。惠民路南延长线(原禄丰面粉厂)段断头路134m,宽18m,沥青混凝土路面,配套标准市政设施,建安费投资230万元,目前面粉厂已拆迁完成,施工图设计已完成,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软基换填,预计9月底建成通车。

(五)禄丰县2016年旧城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一期建设项目(古镇东路、星宿西路)。古镇东路设计长度为1046m32m宽断面282m,双向六车道,36m宽断面764m,双向八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星宿西路设计长度902m(含星宿南路101m)设计道路宽度为24米,双向四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道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绿化工程、亮化工程、交通工程、给排水和电力管廊。建安总投资9524万元。目前古镇东路道路工程、给排水和电力管廊已完工,已开放社会车辆通行,正在实施绿化工程、亮化工程和交通工程;星宿西路给排水和电力管廊已完工,正在实施路道路基调型和路缘石基础浇筑。已完成投资6500万元,原计划20227月底全面完工(因拆迁问题影响)

、下步工作措施及计划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及时制定方案、分解任务严格按照省州市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2022年度重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有序顺利推进。

拓宽资金渠道。积极围绕国家项目支持方向,做好项目的包装策划,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重点从新型城镇化建设、停车场、综合管廊等方面加以谋划。同时,采取财政资金引导、引进社会资本、金融机构贷款等多种渠道筹措建设资金。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紧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积极推进在建和即将启动实施的项目,确保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

感谢你对城乡人居环境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718

 

 

 

 

                                                                                                                                                                                      

送:杨美华委员 

抄送: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                                                              

禄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2718日印                               

联系人:梁涛    联系电话:4142908               (共印3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