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市第二届人民代表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1019007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禄文旅复〔2022〕6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市第二届人民代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A 

办理结果分类: B(  )

    C(  )

                                           

 

 

 

 

禄文旅20226                  签发人黄健

 

 

禄丰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届人民代表

大会第次会议第091号建议的答复

 

陈斌等10代表:

在禄丰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建设320国道土官阿车铺至金山杨家庄三岔路口路段旅游公厕的建议》(第091号),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根据我局职能职责,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提出的建议非常好。旅游厕所是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管理与服务水平更是旅游服务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体现。2015年以来,为进一步夯实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按照厕所革命工作要求,我从规范选址、严格标准等方面强化措施大力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并取得一定成效。截至2021年底,全市纳入国家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系统的旅游厕所共有50,其中土官镇乌龙潭3A级景区纳入2座。

禄丰所管辖的320国道起点为土官镇阿车铺村处,终点为320国道广通镇级山坡顶处,过往车辆较多,车流量密集2018年,云南省公路局启动实施了320国道扩能改造工程,改建后的路基宽度从原来的6.5米增扩到7.58.5米,公路等级和标准得到提高,通行能力极大提高。按照320国道改造规划设计方案,分别在条件具备的禄丰至一平浪段建设了花桥休息区,在广通镇新民村委会级山坡公路旁边建造驾驶员休息站内设停车坪、休息亭、卫生间等设施,供过往车辆驾驶员使用,为驾驶员行车途中的短暂休息提供固定场所。据了解,在当年320国道提升改造时,320国道土官阿车铺至金山杨家庄三岔路口路段建设休息站的条件不具备,故休息站(含公共厕所)建设未纳入提升改造方案。

推进厕所革命是中央和省、州的重点工作,是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的基本要求。在下步工作中,我遵循规划一批、申报一批、实施一批、建成一批的项目实施原则,按照《禄丰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的工作要求,积极协同配合发改局、交通运输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结合交通运输部门实施的320国道养护提升工程、农业农村部门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多渠道争取国家、专项资金支持,整合各类建设补助资金,加快推进320国道土官阿车铺至金山杨家庄三岔路口路段沿线公共厕所布点建设一是积极建议交通运输部门在公路提升改造设立专项投资,突出人性化服务,在国道、省道公路两侧有条件的地段增建公厕和停车场等服务设施,为过往人员提供方便二是结合土官、金山镇持续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加强320国道沿线公共厕所的提升改造和布点建设;三是积极探索旅游厕所市场化建设管护机制,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拓宽旅游厕所建、管、用资金来源渠道,为提升旅游厕所管护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感谢你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支持特别是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的关心,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文化和旅游局

2022729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