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水务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18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802023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水务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1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A ( )

办理结果分类: B ( )

(打√) C ( √ )

禄水复〔2021〕15号 签发人:李证明

禄丰市水务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118号建议的答复


蔡雄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增设村(社区)水利管理员的建议》(第0118号),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水库安全管理,逐库逐坝落实水库安全管理行政、技术、管护“三个责任人”和防汛安全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的责任,着力解决重建轻管现象。

二、按时拨付小(一)型水库管护经费。禄丰市于2009年完成了水管体制改革,各乡镇均成立了灌区管理所,与水务服务中心合署办公,明确灌区管理所负责管理辖区内水利工程。小(一)型水库由市人民政府委托乡镇人民政府管理,市财政按“小(一)型水库库容200m万³以上,每座水库核定管护人员3人,人均每年预算补助6000元管护经费;200万m³以下每座水库核定管护人员2人,人均每年预算补助6000元管护经费”,不足部分由乡镇收取水费解决。

三、及时督促落实小(二)型水库管护经费。根据2009年水管体制改革方案,小(二)型水库的管护主体是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市水务局将督促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将小(二)型水库管护人员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同时将管护情况列为水利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

四、加大水费收取力度。按照“谁用水,谁付费”的原则,我局将督促指导各乡镇严格按《禄丰县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改革调整方案》(禄发改字〔2019〕111号)文件要求,加强农业用水、非农业用水和生活用水水费收缴力度,并形成长效机制,促进以水养水、以库养库机制的形成。

感谢你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多提宝贵意见。

                                                                                                                 2022年7月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