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水务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71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802014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水务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7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A ( )

办理结果分类: B ( )

(打√) C ( √ )

禄水复〔2021〕19号                            签发人:李证明

禄丰市水务局关于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0171号建议的答复


高建梅、李玉凤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给予解决妥安乡龙潭河水库污染改造资金的建议》(第0171号),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龙潭河水库是妥安乡唯一1座小(1)型水库,建于1992年,灌溉面积2100亩,2011年完成除险加固,坝高33.00米,径流面积19.3Km2,总库容112.28万m3,正常库容74.33万m3,死库容16.46万m3。经核实,水库造成污染的主要原因是妥安彝尊酒厂建在库区旁边,酒厂用烤酒所剩酒糟在库区旁边成规模养猪,养猪产生的粪便不经任何处理长期排入水库中,造成严重污染。目前,库区内已淤积了大量猪粪所产生的污泥,只有将库区内淤积污泥清除,才能彻底解决龙潭河水库污染严重的问题。水利部门投资重点为大中型重点水源工程、重点中型灌区建设、小(2)型以上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等,龙潭河水库污染处理一事,属于水源地保护项目,该项职能已于2019年机构改革后划入生态环境部门,建议你们向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申报。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你们多提宝贵意见。

                                                                                                                    2022年7月8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