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市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 18 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718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7月18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市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 18 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8日


7月18日,我市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8 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宁、王予波同志在省委省政府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 2022 年度省总河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州委书记刘勇赴禄丰调研精神;听取了禄丰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了思源小区公共设施资产及社会管理职能移交工作方案、禄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合作协议书、禄丰市“龙乡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城镇国有土地地下车位(库)确权登记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并对市第二人民医院搬迁项目招标、恐龙山镇人民政府驻地迁移整改工作、双拥模范市创建工作经费补助、龙源实验学校建设工程运营补贴、“龙乡人才”等有关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治水有责,不断增强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全市河湖保护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动真碰硬,以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咬定目标、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具体化、精准化开展工作,打好打赢以龙川江、星宿江、北甸河为重点的河湖保护治理攻坚战,确保全市河湖水质持续改善。

二要坚持治水有策,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推进河(湖)库的保护管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治湖先治水,治水先治污”的要求,紧紧抓住减少入湖污染负荷这一关键,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截污治污上来。要切实加强对城镇生活污水、村庄生活污水、工业和旅游业污水直排溢流的排查整治,构筑全流域、全方位、全时段水污染防治体系。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科技支撑,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技术推广和普及宣传,大幅削减入湖农业面源污染负荷。要全面抓好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的收集处理,规范整治垃圾填埋场,完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加快实施龙川江、星宿江和北甸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通过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推动流域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得到整体改善。

三要坚持治水有法,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巡河工作制度。全市各级河湖长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巡河、治河、管河、护河”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决不能当被动巡河的“挂名河长”。市河长办要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适时督促提醒全市各级河湖长和有关部门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并按照市河湖长制考核办法要求,严格奖惩措施,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各级河湖管理保护政治责任履行到位,确保河湖长制“名”“实”相符。当前,各级河湖长在巡河过程当中,要自觉把落实河湖长制与防汛减灾工作结合起来,紧盯河渠、堤坝、水库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加强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