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615003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6月15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


2022年6月15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6月14日赴禄丰调研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6月14日赴禄丰调研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6月14日赴禄丰调研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快推进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建设。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是全市开发顶级恐龙文化资源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禄丰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全州打造文化旅游产业高地的“引爆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开发建设,充分挖掘恐龙文化资源,着力打造恐龙文化世界级IP,增强恐龙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工作专班和相关部门要紧盯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要素保障,着力解决项目立项审批、征地拆迁、投融资等问题,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进一步优化资源整合。要紧盯政策机遇和资金投向,立足资源优势,精心谋划包装项目,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要不断完善景区服务配套功能,推动产业园区“研学+文旅+农旅+康养+旅居+美食+购物”全景式打造、全业态拓展、全产业发展,以有效投资拉动有效需求,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二)全力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和粮食安全工作。一是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各级各部门要处理好地方与全局、经济利益与国家粮食安全、当下与长远三对主要矛盾,严格落实基本农田“四严禁”、耕地“五不得”管制要求,加大土地执法工作力度,全力抓好违法图斑整改,强化耕地质量建设,全面推进耕地质量提升行动,千方百计确保耕地数量不减、质量不降。二是以“绣花功”的实举措,持续推进提质改造项目。马文顺、张彦同志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督促各乡镇做好水稻栽种和后期管护,确保“水田姓水、耕地姓耕”“所有水田三年内大春种植水稻”。同时,对照入库标准全面抓好问题自查和整改,落实专人收集整理竣工验收必备资料,确保提质改造项目早日上图入库。三是以“啃骨头”的大决心,提前谋划提质改造项目。各乡镇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耕地后备资源调查为契机,全面摸清提质改造项目资源家底,抢抓政策机遇,高效开发利用荒地、旱地资源,精心谋划储备2023年全市提质改造项目。

(三)全力谋划并推动东河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市发展改革局牵头,依托东河自然资源、特色产业、交通区位等优势,加强项目包装策划,高标准、高质量精心谋划东河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同时加强向上汇报对接,争取纳入州级重点项目库盘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等要素保障部门要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努力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