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520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2022年5月16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州对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认清工作形势,扛牢压实工作责任。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工作、稳定工作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把最放心的干部放到最不放心的地方去检查、去督查、去整改、去把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开展排查整治。各牵头领导和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扛牢压实、落细落小整改主体责任,迅速深入项目一线、企业一线和镇村一线,对照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挂账督办、跟踪问效,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六个不放过”(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监管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社会不满意不放过)。

三要紧扣市情实际,落细落小各项工作。安全生产责任属地管理为主,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和各乡镇相互配合、紧密协作,指导各乡镇把关键点位排查完、整改完,坚决防止一窝蜂、打乱仗。疫情防控工作要找准疏漏点,高速收费站、汽车站、高铁站这三个卡口一定要精准查验,社区排查和大数据排查追踪也不能自欺欺人、流于形式,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快推进,确保“应种尽种”。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要坚持“六个结合”,严格按照省州要求,全面排查、不遗不漏,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坚决确保“危房不住人”。

会议决定:

原则同意提请会议审议的《州对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由市应急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根据会议研究情况修改完善,请马文顺、夏颖和高丽鸣同志审核把关后,报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

会议明确:

一是关于州对市安全生产检查反馈问题中禄丰勤丰化工园区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由李艳刚同志牵头,禄丰工业园区管委会商市工业信息化科技局、市财政局,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迅速细化整改工作措施,报请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是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由高丽鸣同志牵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具体负责,在抓细抓实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及时研究制定全市自建房安全监管工作方案,报请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印发实施。

三是关于抓好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相关问题,由市政府办牵头,迅速起草制定关于抓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有关通知报审下发,进一步抓细抓小抓实危险路段的全方位管控,坚决防止类似武定县5·14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