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511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5月11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2022年5月7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全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自建房由于缺乏专业设计和正规队伍施工,存在先天不足,安全形势严峻。市人民政府要迅速成立由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常务副组长、市级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要明确工作责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好牵头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各乡镇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责任明晰、密切配合,形成排查无盲区、整治措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要加强政策宣传。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媒体渠道,切实加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与配合。

四要坚持不等不靠。由高丽鸣同志牵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具体负责,迅速制定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时组织开展整治工作,确保严格按照国务院提出的时限要求在7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

五是加强督促指导。要坚持以目标和结果为导向,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抽调专门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各乡镇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全面指导和督促,坚决确保整治工作圆满完成,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