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二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428003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4月28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二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2022年4月22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州2022年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2年普通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普通高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办好普通高中教育,对于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增强高等教育发展后劲,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州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推动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高中教育提质增效摆在重要位置,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强调:一是要关心重视教育事业。市政府分管领导要继续加强对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的调查研究,把工作压实到教育教学一线,多为学校解决实际困难,破解高中教育发展难题。市级有关部门要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去关心重视教育,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抓好有关工作落实,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好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工作。二是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市教育体育局、各普通高中要结合实际,立足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水平明显提高、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办学氛围明显浓厚,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合理制定教育质量目标并不懈努力。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办让政府、社会、家长、老师、学生满意的高中作为高中教育的目标,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要强化科研创新教学。要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首位,提升校长领导力,建立有责、权、利统一的管理架构。持续深化学校制度建设,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激励制度和以问题为导向的负面清单制度,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对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研究,强化条件保障,深化课题教学改革,加强教师培训,规范开齐开足各类课程。四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市政府分管领导要牵头研究制定高中教师教学质量奖励办法,进一步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市教育体育局要结合我市实际,认真制定普通高中教育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切实解决当前禄丰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有效推动全市高中教育提质增效;各学校要聚焦薄弱学科、踩线生,采取“订单式”的方法进行帮扶,采取一科一案、一人一案的形式,帮助学生提升优势科目,补齐弱势学科,促进学生成绩整体提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