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二届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419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4月19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二届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2022年4月14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禄丰市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认为,法治政府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宪法规定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根本所在,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依托,过于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市委的工作要求,全市行政行为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提高,为推动禄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提交会议审议的《禄丰市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由市政府办、市司法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常委会审定。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差距,通过工作督导、评议考核、会商研讨、跟踪评估等方式,着力解决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由市司法局负责统筹,所有政府应诉案件,涉及市级部门主要领导必须出庭,出庭情况与部门年度考核挂钩。二是要强化法治思维。市司法局要切实加强普法工作,大力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养成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维习惯。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期“以案释法”“龙乡说法”宣传教育,通过电视、微信、抖音等媒体平台,把群众生活中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大力开展群众违法行为警示教育。三是要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政府领导要加强日常法律法规学习,特别是民法典、森林法、土地管理法等与政府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要列入日常学习清单,切实推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方式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全链条、全环节。四是要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强化行政复议工作,建设法治型、服务型人民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