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211001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2月11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1日


2022年2月8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二届市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0年度市级预算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近年来,审计部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现问题、完善机制,依法审计、秉公用权”的原则,在促进增收节支、加强宏观管理、推进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利益、推动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市域经济安全、促进依法治市、推进廉政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就做好下步审计整改工作,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审计监督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依法治国、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途径,是国家管理经济的重要手段,是监督体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也是保证把国家资产、资金、资源管好用好、维护人民利益的重要关口。市审计局要发挥好审计作为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和反腐“利剑”“尖兵”的作用,努力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市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好审计部门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依法及时全面提供审计所需要的财务会计、业务管理及相关数据资料;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各乡镇和市级各部门行政主要领导是本部门、本乡镇落实整改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严格按照审计反馈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制度,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三是要强化督查问效。市审计局要继续坚持“持续跟踪、强化督查、严格销号、问效问责”的工作原则,督促被审计单位真抓实改、整改到位,力求达到以审促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目的。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要依照职责权限和审计意见严肃追责问责;对推诿拖延、延误不报、反馈情况失实、敷衍了事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约谈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且情节严重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相关程序移送具有管辖权限的机关(单位)严肃追究问责,并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