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第二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2-0130001 公文目录:市政府全体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2年01月30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第二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30日


2022年1月29日,禄丰市在市会务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知耻后勇”往前冲,干出追赶超越加速度,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了当前重点几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我们要抢抓政策窗口机遇期,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州稳定经济运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等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支持,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资金支持,打好稳增长“组合拳”。二是全力以赴强产业。要始终把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培优扶强做大三次产业,努力在加快发展中补齐短板、在提升质量中扩大总量。三是全力以赴激活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禄丰效率”“禄丰服务”“禄丰诚信”。四是全力以赴扩内需。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撑性作用和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增强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五是全力以赴促振兴。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增强脱贫人口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城乡居民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全力以赴抓生态。要始终践行“两山”理念,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以赴惠民生。以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为政之所向,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