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43号议案建议办理的情况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1231008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禄卫健复〔2021〕10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43号议案建议办理的情况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刘海东、寸美晨、李文祥、严正华、崔瑞云、刘文辉、普存荣、张艳华、李保明、钱明荣、张丽萍、段中席、李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禄丰市罗次中心卫生院申报禄丰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建议》(第143号),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罗次中心卫生院现为一级甲等综合医院,主要承担碧城镇辖区群众就医需求和公共卫生服务,现有床位96张,设有门诊、住院和相关业务科室。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关心支持下,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硬件设施不断加强,医疗技术不断提高,门诊、住院人数、医疗收入等主要指标位于全市乡镇卫生院前列,曾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基层医疗业务技能大赛获得第一名,今年通过全省首家胸痛救治单元验收。

按全市医疗机构设置总体布局,罗次三镇辖区人口12万人,各类企业众多,医疗需求旺盛,将罗次医院打造为全市东部区域卫生中心成立市第三人民医院十分必要。

现罗次中心卫生院为一级综合医院,要成立为市级医院需创建为二级综合医院后才可申报为市第三人民医院,按现行等级医院基本标准,由一级综合医院晋升为二级综合医院需在医护人员、床位配比、科室设置、设备要求、医疗技术、感控管理、制度建设等各项指标达到要求后,经上级主管部门组织专家现场评审达到通过才能晋升为二级医院,一级医院申报创建为二级医院需要投入大量的人、财、物,达到核心指标和制度要求,通过专家验收方可晋升二级综合医院。

晋升为二级综合医院后,医院服务能力、医技水平不断提高,可开展的手术项目增多、医生可用药品范围扩大、医院收费标准可提高,医院得发展,群众得实惠,若在现行基础上直接申报为第三人民医院,医技水平是一级医院的水平,按二级医院的收费标准和医保报销政策(住院起付金(门槛费)500元、报销比列80%。一级医院住院起付金(门槛费)200元、报销比列85%和医保报销政策),会增加群众的看病负担,病人会逐步减少,转外病人增加,反而不利于医院发展和医保资金有效使用。

今后我局将一如既往支持罗次医院的发展,督促指导医院创建二级综合医院,待条件成熟后,向上级申报将罗次医院晋升为市第三人民医院。

感谢对禄丰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多提宝贵意见。

 

            禄丰市卫生健康局

                                  2021817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