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第93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123100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禄卫健复〔2021〕12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第9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龙秀英委员:

你在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对医疗卫生系统卫生间进行提升改造的提案》,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我市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总体安排和部署,我市卫生系统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要求各医疗单位将旱厕改造作为七个专项的主要任务,抓紧抓实,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全市卫生系统自筹资金共改造旱厕242个其中;行政机构1家、改造旱厕15个,市级医疗机构4家、旱厕改造91个,民营医院10家,改造旱厕37个,乡镇卫生院14家,旱厕改造99个,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由于财政资金困难改造初期资金基本由各医疗机构自行承担,同时受各医疗机构空间地点所限,大多数改造只能因地制宜和改造资金的多少来制定改造方案,同时要考虑旱厕改造后管理维护成本,逐步改造到位。

在各医疗机构进行旱厕改造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配置马桶十分必要,充分体现了各级医疗机构对残疾人、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是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及创卫工作的需要,同时也体现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后我局将巩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成果,把旱厕改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实,并督促各医疗机构根据地形空间、卫生间大小按一定比列配备马桶,加强后期维护管理,确保安全、卫生的就医环境。

感谢你们对禄丰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卫生健康局

2021年8月17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