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关于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123003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关于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0日


王惠芬、段永梅委员:

你们在政协禄丰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对旧庄至广通公路提升改造建设的提案》(第80号),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大旧庄至广通公路(大墩线),全长13.34公里,起点大旧庄岔口,止点广通镇,沥青混凝土路面。该路段原由楚雄公路总段管理养护,后移交地方管理。

近年来,昆楚大高速公路、滇中引水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大量运输钢材、砂石料的超限超载车辆对大墩线造成了较大损坏。针对大墩线路面损毁严重的情况,我局一方面积极开展项目规划及项目申报争取工作,一方面加强该路段日常管理养护。

目前,我局已将禄丰世界恐龙谷-彩云-旧庄-广通-牟定提升改造纳入禄丰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并积极争取纳入州级“十四五”规划盘子,拟建设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总投资约56亿元,建设里程70公里。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切实加强该路段的日常管理养护,在加大日常养护的同时,积极筹措资金200万元对K6+300-K7+800损坏较为严重的1.5公里路段实施完成路面大修,极大地改善了该路段通行条件。2021年3月中旬至6月上旬,我局组织专业养护队伍在广通大雀堡道班进行养护作业,采用沥青贯入式处治方法对大墩线进行沥青混凝土路面养护修补,完成路面修补面积13550平方米,路面病害得到有效处治,交通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1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