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 9 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1-1015002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10月15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 9 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5日


2021年10月13日,市长窦小军主持召开第一届市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组建云南广通商业有限公司的有关问题,审议了《禄丰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市管校聘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一是为进一步规范云南广通商业有限公司的组织和行为,切实维护公司、股东、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经济秩序,由市国资委对云南广通商业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和《章程》进行指导帮助和审核把关,确保相关组建程序合法合规。二是由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陈正兰牵头,市级有关部门配合,全力支持广通镇做好云南广通商业有限公司组建工作,确保2021年10底前成功组建挂牌。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市级各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必须讲政治、讲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推进“市管校聘”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完成“市管校聘”工作任务,着力解决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全市教师队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公开公正,稳步推进。在实施“市管校聘”改革工作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防止搞“亲疏”、拉“圈子”,出现“逆淘汰”。要从整体上对“市管校聘”改革进行统筹谋划,充分发挥政策导向功能,积极探索适合我市的实践模式,找准问题关键,弥补教育短板,统筹推进、稳步实施,确保改革过程和谐稳定,切实维护教师权益。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履职,协同作战,全力配合,切实落实好各项改革工作任务,为禄丰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制度和人才保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下载